原id:烟诡
大多数时候,当一个事物奇怪而且没什么正经用处的时候,它就是好玩的。

重温《犯罪心理》,发现我曾经觉得“不够刺激不够猎奇”的每一个案子背后都有一个悲伤的故事。

就好像那个才华横溢的漫画画家一直自欺欺人地以为自己的女友还活着,他杀了所有的仇人,最后只能一遍一遍地画着自己记忆里的女友,一遍一遍拨打她无法被接通的电话只为了再听一次她的声音。

又好像那个谷仓的故事里,杀人犯的妻子为了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成为父亲那样的杀人犯于是杀了自己的丈夫,而自己成为杀人犯的儿子的妻子最后也以同样的理由杀了她的丈夫。她望进她的目光里,看到了同样的决绝。像是一场充满宿命感的诅咒。

那些曾经吸引我的“刺激”的“血腥”的“猎奇”的案子之中有的反倒少了些细腻的情感支撑,而这些我曾经觉得无趣的案子却反倒每一个都值得为它而写。

大概是人成长着就会慢慢开始多愁善感,就会试着站在别人的角度思考,就会逐渐完善共情的能力。


大约应该是,没有人是孤立的,他的所作所为都会引发一定的后果并最终回馈到自己或者自己的后代身上。

我的中二的自以为是的青春期持续了太久,让我错过了很多本该珍惜的东西和感情,

然后未来的某一天我一定又会觉得此时此刻的我还有更多错过的东西。

但是至少我开始学着去抓住这些吉光片羽了。

屋子外面在下雨,很大,雨声很好听。

忽然有点伤感。

评论

© 蓝色橘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