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id:烟诡
大多数时候,当一个事物奇怪而且没什么正经用处的时候,它就是好玩的。

重看唐探二以及开始研究埃勒里奎因后的前因后果

《罗马帽子之谜》看了个开头,我已经开始接受唐探宇宙的各种迷幻设定了(捂脸)

埃勒里奎因作为一个作家在他(们)的小说里存在感是超TM强,而且读了序言就感受得到他的世界设定绝对是缜密的。是那种你看了开头就会被吊起性味正襟危坐的沉浸感极强的小说。

虽然唐探宇宙到目前为止除了尬的让人抽过去的苏且并不爽设定,就是完全称不上缜密的破案逻辑以及犯罪手法,更有甚者挂着“本格推理”的名号的《唐探三》非常让人怀疑能否真正达到本格推理的要求—毕竟从唐探一二以及网剧的案子来看,唐探的编剧在设计案子的时候明显心有余而力不足。

而本格推理的要求之一就在于读者与侦探完全站在一条起点抽丝剥茧完成推理。其中的集大成者埃勒里奎因更是嚣张的向读者发起了挑战。(忘记哪里看到的这句话了,侵删哈)

---------

然后是唐探二。唐探二的案子总的来说真的贼TM尬,加入中国风水元素这一点蛮优秀但是就为我们参与推理拉高了门槛。(笔者第一次看唐探系列就是这部,真的在电影院全程懵逼)

我说了好多废话,呸。


唐探二的结尾,秦风跌下楼去,宋义下意识的伸出左手去救秦风。

宋义问秦风,他在生死关头居然想的还是跟案子有关的事情,他到底是神是兽。

宋义问出这一句话的时候,我,真的,超级,TMD,难以名状的激动。

你能够想象吗?一个平时磕磕巴巴心里单纯的善良着,一腔热血向推理的小男孩,在刚在生死线上晃了一圈之后,脑子仍旧是绝对的冷静,剥离一切的情绪,理智且无情的推导出真相。

那我想,拥有这样思维的秦风完全是具有完成一次完美犯罪的能力的。所以唐探三他如果真的黑化了我也完全OK并且觉得好TM酷炫。(dbq三观有点不正)

然后我真的真的觉得如果Q是一群小姐姐就不是很惊喜了你懂伐QVQ

就没有那种侦探和反派1V1的CUACUACUA激情碰撞辽。相比较下来我觉得唐仁是Q也未尝不可,但是那可能接下来讲的就不是唐仁秦风的故事了。(QAQ我真的真的还想多看几眼刘昊然小哥哥)

千言万语化作一句话:秦风太TM好搞。我还想... 

有点想站林默×秦风双侦探邪教了... 

评论(3)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色橘子 | Powered by LOFTER